出國最怕小孩生病發燒,所以出國前我都特別注意,到出發前一天我家兩個小的都還好好的,期待出國.

     一大早把小孩叫醒,很快吃完早餐就開車前往機場,把車停到機場外圍停車場,才剛停好車,Jason就跟我說"媽媽,妹妹吐出來了",當時還沒留神他在說什麼,準備開門帶mimi下車,才發現她吐得全身都是.因為路上塞車時間已經有點來不及,就快把她衣服處理好,摸摸她的頭看看有沒有發燒,看起來狀況都還好,想說都到機場邊了,還是決定繼續出發,心想大概是太早起沒睡好才吐,沒多想太多.

     上飛機後,mimi就好好的,還跟我有說有笑,沒多久就睡著了

 IMG_0284.JPG  

 但飛機上不好睡,她晃來晃去,睡不久就醒,於是我拿出準備好的貼紙簿跟繪畫本還有零食讓她玩,打發時間IMG_0286.JPG  

剛開始玩得很開心,但玩了一下又不要,給她吃小饅頭,居然吃幾口就說不吃,這時我再摸摸她的額頭,感覺不妙,mimi發燒了,但她沒有哭鬧,就乖乖坐椅子上,老公也摸了她額頭,也覺得她發燒了.出發前心想她狀況還好,沒有到中醫那邊備藥,不過有帶了平時在喝的opc跟酵素備著,主要是擔心到沙巴如果水土不服或吃壞東西可以用得到,就到飯店讓她喝喝試試吧.

     一到沙巴,問了來接機的Jason這邊看醫生的事,他說可以到診所看,問他有沒有中醫,他說有但很少,而且都是水煮的藥,也不方便,而且mimi活動利還好,所以暫時不考慮看醫生的事.一到飯店,就讓她喝了60cc的opc加酵素,因為mimi平時是不太喝的,因為她挑嘴,所以沒弄太多,縱使喝起來像果汁她也不喝,但可能是發燒,她還真的乖乖喝完.到飯店已經下午三點多,我想她發燒,又沒什麼睡,想讓她在飯店睡個午覺,但mimi不肯,硬是要跟爸爸和哥哥去飯店逛逛.DSC_1783.JPG   

就這樣一直到晚上睡覺時間,mimi才真的睡著,我覺得她真會撐.到睡覺前都還是在發燒,因為沒有耳溫槍,飯店也沒提供,我用手測依經驗應該是39度以下,也沒有其他症狀.

      第一晚睡得還不錯,大概是累壞了,只起來哭一次,隔天起來再摸她的額頭,居然退燒了,我跟老公就比較放心,因為我們第二天可是要去小島玩,如果她還是在燒我們就要改變行程了,還好退燒.心想,真的是opc跟酵素的關係嗎?出發前老公還在念我,嫌我帶那幾瓶很佔位置,叫我不要帶,我還是堅持帶著比較放心,這回他沒話說了,不過他還是有點懷疑.因為怕mimi還是會再燒,還是繼續讓她早晚各喝一次.不過到了第二天晚上晚餐吃到一半時,mimi忽然又跟我說,她不吃飯了,她要回飯店喝水,我就先帶她回飯店,一摸她額頭,又開始燒了.而且今晚睡得很不好,一直哭一直哭,mimi很少這樣哭的,隔壁的房客大概也有被吵到,我跟老公也整晚睡不好,不過早上起來後,mimi又退燒了,而且活蹦亂跳,希望她不要再燒起來.

     接下來,她真的沒再燒了,回到台灣後也都好好的,我跟老公不禁懷疑起mimi是不是在台灣時就被"嚇到",因為除了發燒真的沒其他症狀,而且第二天第三天在飯店都哭得很誇張,第四天有好一點也是哭了一兩次.於是一回台灣,我們馬上帶她去竹北收驚,有些事真的很難解釋,當晚跟之後的晚上,就都很好睡了.還有還好我有帶到opc跟酵素,不知道是不是喝這個的關係所以沒燒的,也沒有要幫它打廣告,但真的蠻神奇的.

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